天黑请闭眼食用感想,关于医生和社长

  被基友安利,花了一天看完。虽然只有7话,但每话有近一个半小时…剧情的推进稍微有点拖沓,总体来说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悬疑剧。

 

  这部剧主要围绕登山社的四角恋展开,越到后期其他角色的存在感越薄弱…(包括我最喜欢的社长小哥哥qaq) 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所有的角色分为以下几组(按现在的关系分):

 

  推进剧情狗带组:欣怡,jc男票

  推理组:晓彤,子硕,若青

  搞事情组:柏苍,澄芳,富二代

  社外人员:芳姐,阿伟

  暴民:毓秀

 

  大多数人的结局都交待得比较清楚,主要就想谈谈柏苍和子硕这两个角色。因为他们最帅

 

  先说说柏苍。

 

  我和基友一致认为柏苍是一个典型的dygw式凶手——为了保护自己的挚爱而行凶,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迫不得已。

  印象中有两个地方,柏苍有露出马脚。一个是他和子硕下山找药的时候说过,柏苍有时候也会不得已把人踩在脚下

  还有就是矿洞遇警后对若青说,你有家庭你也会这么做(大意这样,原话不记得了)

 

  如果说这些都可以用深爱澄芳来解释,那最后一话他和他杀掉的两个人的对话就暴露了柏苍的本性。

  在把枪口对准阿伟的时候,阿伟说你杀了我那你也是杀ren犯。但是柏苍说这不一样,因为澄芳是我老婆,而你什么都不是。这里正好和他对若青说的话呼应了。在柏苍的心里,为了保护他的家人,他可以牺牲无辜者的生命。我认为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自私。为了说服自己,他把阿伟定义为一个“该si”的人,似乎这样想,杀他的理由就更充分了。

  插播一句题外话,之前有在前几话的弹幕里看到说,阿伟该si,一命偿一命什么的…我觉得这些朋友可能更适合和汉谟拉比活在一个年代(手动白眼)如果都这样处理的话,还要法律干什么。

 

  而柏苍和jc的对话就充分说明,柏苍的杀ren动机已经偏移了。如果说杀阿伟是为了保护澄芳,那杀jc就是借着保护澄芳的理由自保。jc很明确地说了,澄芳害富二代被电只能算过失杀ren,真正情节严重的是后来补的那一枪。如果柏苍真的是为了澄芳,为什么不在这里坦白那一枪其实是他补的呢?

  面对jc的质问,柏苍闪烁其词,说澄芳不是故意的。如果全都是为了澄芳,这里为什么要把补枪甩锅给自己老婆…感觉柏苍杀jc这里已经有点枉斯枉了,不如说是残暴。

 

  虽然觉得柏苍的三观很有问题很sxbk,但我还是要说演员好帅啊

 

 

  再来说说子硕小可爱。

 

  他真的好可爱啊!!穿灰色连帽衫和条纹背心睡衣都超级无敌可爱!!十年前戴眼镜的样子更可爱!!!!(喷鼻血) DV那段我不知道倒回去看了几遍,太可爱( ˘ ³˘)♡

 

  关于子硕,主要想说说他的感情问题。

(也只有这个能说了qaq戏份太少了啦)

 

  本来我以为,子硕藏时间胶囊的理由是为了不让若青知道他的心思。但看到后来发现,他也有可能是为了隐藏他是个给的事情。

 

  对子硕来说,若青大概是他的初恋。剧中子硕对若青表现出的特别的关注除了他们当年是最要好的以外,也有初恋光环加成吧。

  长椅上子硕对若青说想要鼓起勇气的应该也不是向他表白,而是鼓起勇气接纳自己是给的事情,并且不再躲躲藏藏。

  从最后的彩蛋来看,子硕应该是有男朋友的。一开始他骗若青说自己有女朋友,也是不敢表明自己是给的身份。若青的微笑也是发自真心对好友勇敢面对自我的祝福。

  若青是直男无误,十年前和子硕亲亲应该只是一种发泄方式,毕竟子硕比大部分妹子好看嘛,连柏苍都宁愿亲子硕也不要亲毓秀的hhh十年前若青这样招惹子硕是蛮渣的…

 

  不过我不太接受子青cp其实是因为暗夜流光的十年啊(

  单箭头直掰弯什么的,放到现实向里简直虐死个人…而且子硕的长相和十年里描写的高郁很像…大眼睛和看上去很适合接吻的嘴唇qaq想到十年我就心疼死了…

  剧里给出的结局很棒,大家都有了新生活,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彩蛋结局的。

  但是十年前的子青cp还是吃的w初恋真棒啊

评论(2)
热度(5)
©宵落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小英雄
A班排列组合√出all厨√切天切溺爱中!!
想卖出切的安利
梦间集柳叶厨

涂鸦堆放
超想看到评论的!!(❁ᴗ͈ˬ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