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YY向】写作朋友,读作心痛

友情提示1:BG党请绕道。

友情提示2:在截图的基础上进行想象,是我眼中的佐鸣,可能不合他人的胃口。希望可以进行和平交流;-)



  一直以来都觉得考据党非常酷,但找那么多证据真的是个体力活,自己又是个懒人…

  但在我看完究极风暴4结局的实况后(b站)考据的热情烧得一塌糊涂…这对CP不是我的入腐之作,但他却陪着我长大。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对我的爱情观也有很大的影响。但AB一直用朋友这个词这点我真的懒得吐槽到底是不是朋友大家自由心证

  

  不谈抱负问题,只谈佐鸣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接下来放上一些截图,和我的合理(也许)推断x


  就先从断臂bei谷开始,因为想安利究极风暴4所以我要用游戏截图><和漫画的差不多,但是有声音!!从语气能感受到更多的东西qwq(而且有很多回忆杀,不用再去翻之前的漫画真是太方便了ww

  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这里有很多佐助视角的独白,方便分析这个傲娇的心理。鸣人的心情实在是太直白了…那个所谓的朋友理论,会点开这个tag的人应该都懂得。


★佐助认为鸣人是他唯一的“阻qian碍gua”






佐助这些话,与其说是对鸣人宣战,更像是在说服自己,又有点在赌气的意思(?

佐助想要的革命,如果成功了,他势必会成为所有人仇恨的对象。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在乎他,那他也不介意被这个世界憎恨。

佐助和鸣人从小就被周遭冷漠对待,然而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佐助对于无关的人毫无兴趣,而鸣人想寻求所有人的认同,想和他们扯上关系。


佐助与世界的羁绊最初在于父母和哥哥,后来他们都不在人世了,后来有了鸣人。

佐助的理性想要革命,感性又想留下鸣人,所以才要不停强调,你是我最后的阻碍。



在鸣人被佐助打进河里之后,佐助的自言自语有那么点自嘲的感觉。

这里也和佐助前面讲的话自相矛盾了。


所以鸣人在佐助心中早已和他的父母哥哥在一个高度了,教科书般的傲娇始终不肯承认┑( ̄Д  ̄)┍


在鸣人说出「还不能让你走哟,啥是gay」后,佐助的手在颤抖。如果是单纯的愤怒,那么此处应该握拳才对。猜测,除了「你怎么还没挂掉」的愤怒以外,还有「还好你没挂掉」的蜜汁欣喜,在矛盾的感情冲击下造成了颤抖。听上去不太靠谱,但佐助真的没对鸣人起过杀心。两人在断臂谷的第一战,佐助就可以杀了鸣人,后面也有很多的机会,然而迟迟不下手。第一次没忍心,后面也不会忍心的w

二柱子这时候是很矛盾的,又想斩断和这个世界最后的羁绊完成他的革命大业,又想留住这份羁绊。当然作为一个教科书般的傲娇,后面半句他是不会承认的。




★佐助希望鸣人完成他的“革命”(这段YY很多慎入慎入)









从佐助的这些话,我有个很大胆的结论:这场战斗他最初就做好了被鸣人干掉的准备。

为什么这么觉得呢?首先来看佐助提到“鸣人你一定会输给我”的频率,几分钟之内强调了好多次,而且都扯到了上一次在断臂谷的战斗。作为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傲娇,多次强调“曾经的胜利”,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佐助应该很瞧不起那种沉浸在过去一时辉煌的人。在回忆中,佐助的内心活动也有表明,他认为鸣人一直走在自己的前面,已经成长为比自己更强的男人,所以他对于自己的胜算没有很大的把握,才会用这样的方式对自己催眠。

鸣人从水中再次出现的时候,佐助已经没有再次打击他的勇气了。



战斗的时候气氛是很紧张的,尤其是在两个高手的对决之中。假设他们说的话都是下意识的,那佐助这里给鸣人的两个选项,会无意识把自己心中的答案放在前者(这点我自己有所体会,不知道能不能推广出去,反正我就这么想了><)

在这时候,佐助就想让鸣人完成他所说的“革命”了。

佐助的革命是给世界树立一个共同的敌人——他自己,这样整个世界又会团结起来对抗他。如果鸣人打败了“魔王助”(佐助之前就臭名昭著了,毕竟一直把毁灭木叶挂在嘴边),那么他就是全世界的英雄,可以从反面统一人心。

但鸣人向来是个“要村子也要佐助”的一根筋,佐助讲什么都卵用もない


最后,非但没啥战斗意志了,还有种一心求死的感觉…“我死了所有的斗争就都会结束。”

然而,鸣人即将使出对佐助宝具——朋xin友tong卡。




★写作朋友,读作心痛



佐助再傲娇也憋不住了,他不明白鸣人所指的朋友究竟是什么玩意,现在一定要neng清楚。

作为传统少年漫的男主们,宁愿打到一级伤残也不愿意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但我就是吃这一套⁄(⁄ ⁄•⁄ω⁄•⁄ ⁄)⁄

这两个人简直是缺乏沟通的典范。


佐鸣互相都能感觉到,对方是特别的存在。佐助说不清楚,所以只能把鸣人和自己的父母哥哥类比;鸣人说不清楚,所以只能把佐助放在朋友的位置上。

两个人都可以为了对方去死。在鸣人的逻辑里,为了承诺、为了木叶、为了朋友,他并不在乎牺牲自己的生命,因为佐助是朋友,所以为他搭上性命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佐助的逻辑里,鸣人是「家人」般的存在,但他的家人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只有鸣人可以让他拼命。这里双方就不对等了,鸣人可以为很多人拼命但是佐助只能为鸣人,佐傲娇应该还没大度到能忍受这种情况,所以他觉得鸣人口中的「朋友」一点不值钱。但让佐助迷惑的是,鸣人一直缠着他,好像又和其他人不一样。

都大结局了,就让我们坦率地说出来吧!



又一次发了朋友卡orz

所有曾发过的朋友卡都是铺垫!是铺垫!





这些话也许已经在佐助的心里憋了很久很久。

为什么你不像其他人一样把我当做木叶的叛徒,仇视我,憎恨我呢?鸣人所谓的朋友佐助不懂,就像曾经很多女生莫名的崇拜他也不懂。佐助需要鸣人给出一个能够让他接受的理由,能够解释为什么鸣人会如此执着于佐助的理由。

鸣人终于小小地开窍了。



合理假设:如果鸣人无法逃脱孤独感,也许叛变的是他也说不定。虽然他意志很坚定,但鸣人对自己情感的控制我认为不如佐助(非常容易暴走,也有过要打断佐助手脚或是和他同归于尽的危险发言…鸣人是有黑化潜质的)

佐助把鸣人从堕落的边缘拉回来,自己却走上复仇的黑暗道路,鸣人一定会为此自责。




那时候的佐助家庭破裂,也处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状态。相同的境遇让两个同样不服输的骄傲的少年产生了牵绊,多么浪漫(



俺はお前と会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

俺はお前と会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

俺はお前と会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

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动得一塌糊涂TAT感觉曾经吸引我的那个鸣人又回来了!!










作为一个傲娇佐助真的很棒了,这问话基本等同于“我究竟是你的什么人!?”

鸣人:MD智障我都说了那么多遍了!!

佐助发动愤怒的眼神攻击,鸣人溃败,终于讲出了实话。




今天还在我LFT的首页看到:“爱是心头一痛”(原谅我忘记出处了…

两个境遇相似的男孩,视对方为对手,憧憬着对方的同时,又不甘愿只能遥望对方的背影。两个人背负着像麻花一样纠缠不清的宿命,内心却始终如一。对于拥有很多朋友的鸣人和没有任何朋友的佐助来说,彼此都是独立于其他任何人的特别存在。







在佐鸣的身上,既能看到同性相吸,又能看到异性相吸。他们在对方的遭遇中发现了自己孤单的影子,他们明白这种孤单对他们自己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自然能感同身受。但这不是弱者的抱团取暖,互吐苦水,比比谁更惨。

佐鸣互相憧憬又互相嫉妒,在彼此的心里他们都是一个背影、一个目标、一个追逐的对象。当他们发现这样的对象,居然也遭受着和自己同样的痛苦时,越靠近那个背影,就会越是感到心痛。

这份疼痛是拉近距离的代价,让他们感受到对方是称作“伙伴”的存在,他们甘之如饴。这是“同类”的证明。


回忆杀结束后,佐助的心中闪现了曾经鸣人向他发朋友卡的三个场景,默默扭过头去。

鸣人还想唧唧歪歪吐槽佐助,却发现那个一般面瘫,偶尔嘲讽笑的傲娇二柱子居然哭了。

之后佐助就风轻云淡地说:“我输了。”


看漫画的时候我以为佐助的这句认输,是他放弃挣扎的表现。

但现在,结合之前的回忆,佐助的“认输”是因为他已经明白了鸣人所谓的“朋友”是什么。鸣人这种性格,说得难听点,朋友对他是很廉价的词。他的朋友木叶村就数不过来,更别提还有其他村子里的或者是其他星球和时空里的。几百话的纠缠,鸣人终于当着佐助的面清清楚楚地告诉他,我为你感到心痛。

多加一个副词,在火影这部作品中,这句话依旧是真命题:我只为你感到心痛。

佐助觉得自己已经不用再纠结了,他从来都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之前没有成功牵起的手,在这里牵个够!






过场处的两片树叶就像佐助和鸣人,在风的吹拂下,分分合合,但最终落地的时候,一定会交缠在一起。

因为他们本就是一体。









不是在一天内写完的,文字随心境,可能画风比较多变…

游戏的结局做得太良心,我已经loop好多遍了…然而观后感仍语无伦次不知道在干什么2333

佐鸣这个陪着我长大的CP,虽未带我入腐门,却对我有异常大的影响。我如今养成的爱情观中也有佐鸣的一份功劳。虽然AB给出一个吃屎样的结局,这也无法抹杀佐鸣这么多年沉淀下的情感。

原本我对结局抱有的愤怒已经渐渐转淡了,毕竟在真爱面前,结婚又算得上什么…

没有人说过,你的婚姻对象一定是和你羁绊最深的。我很不明白某吧里认为700话后的佐鸣是出轨的人渣的思想。从故事的开始到结束到外传,始终是心与心相连相通的两个人,何来的出轨一说?硬要套上这个道德罪名的话,那他们结婚生孩子才是最大的出轨。

最后再私心吐槽一下企鹅里的某些BG党,把婚姻作为最大的铁证,是不是从来没看过老娘舅节目啊?KY得要死跑佐鸣党下面来留言刷存在感,是要我们转而投向你的怀抱才甘心?硬却失挺啊。

评论(12)
热度(45)
©宵落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小英雄
A班排列组合√出all厨√切天切溺爱中!!
想卖出切的安利
梦间集柳叶厨

涂鸦堆放
超想看到评论的!!(❁ᴗ͈ˬ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