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To the future

*用了To the moon的梗

*主要角色死亡注意



//


以欧路麦特的引退为标志,英雄的“黄金世代”走上了舞台。守护个性世界和平的担子落在了下一代英雄肩上,而曾以一人之力扛起的和平象征,如今已由众多怀有同样信念的年轻英雄共同担负。


对于媒体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数量可观的超人气英雄每天都能产出各种口味的八卦,各大媒体终于从盯梢神出鬼没的欧路麦特的地狱中解脱,享受起了八卦送上门的忙碌快感。


媒体并非对英雄们的正经新闻毫无兴趣,奈何英雄联合官方的架子实在端得太高,每半年发行一次的官方杂志上密密麻麻都是数据分析,给媒体提供的情报也是同样严谨的画风。除英雄宅外,没人会真正关注英雄实力的量化分析。官方杂志逐渐下滑的销量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兴许是为了挽回粉丝的心,英雄联合迈出了自我改变的第一步。正儿八经的杂志上头一次出现与粉丝互动的环节。互动主题无异于是一颗重磅炸弹,把当期杂志的销量炸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激起粉丝们熊熊的战斗热情。


——杂志附录上赫然印有“黄金世代最强英雄投票”几个醒目的大字。


简单来说,每一位杂志购买者能凭借附录上独一无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投票网站,实名认证过后就可以将自己的一票投给自己心目中的最强英雄。投票周期为五天,最后一天的下午两点截止,票数采用实时更新的方式。最后一天的晚上八点会在英雄联合官方电视台直播颁奖典礼。


过去的英雄排行榜都是由专业团队提名后经过严谨的评估得出,这是英雄联合首次将排行榜的决定权交到普通人手里。此行为引起相当一部分资深英雄宅的不满,对英雄联合将英雄们娱乐化的做法嗤之以鼻。但是,这些反对的声音很快就被粉丝们来势汹汹的拉票淹没。各家粉丝拿出看家本领,有组织有计划地在网路上甚至是马路上为偶像声援,同时也披上马甲向竞争对手泼出成吨的脏水,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大多数英雄的粉丝重心还是放在吹自家偶像上,能把互掐的声势造得比拉票还浩大的,除了英雄人偶与英雄爆心地的粉丝团不作他想。


人偶与爆心地是大家公认的黄金世代佼佼者,实力不相上下,且同为欧路麦特关门弟子的二人还有交恶已久的幼驯染的“官方”设定。自两位英雄的出道之日起,两边的粉丝就没给过对方丁点好脸色。只是碍于“粉丝形象偶像买单”而不好发作。这回官方投票的第一两家粉丝都势在必得,怀着亲手将偶像送上王座的崇高理想,又有新仇旧恨的加成,两家粉丝纷纷派出键盘斗士,网络上顿时唾沫横飞,匿名论坛里时刻都人在刷新人偶和爆心地的黑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打得火热。


这是投票开始的第一天。



//


粉丝的暴动,显然不会迅速反馈至两位“主角”的日常生活中。


“这是欧路麦特全盛时期最精彩的十场英雄活动的纪录片!”绿谷出久献宝似地从包里掏出一盘有些年头的光碟,放入迷你影院的读碟槽中。


爆豪胜己将事务所的工作报告放到一边,取下度数较浅的黑框镜,向办公室的隔间走去。


站在门边,包得像个木乃伊的绿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掉帽子、墨镜、口罩等潜行道具,凭借地理优势先爆豪一步滚上沙发,还轻车熟路地从柜子里偷出一包薯片。


“小胜果然很会享受啊……超影院级的英雄办公室也只有这里了吧?沙发一定拥有让人陷进去的个性,好苏糊——唔!”


爆豪胜己干净利落地把瘫得没个人形的一坨绿色物体踹下沙发。


“死胖子不要太得意忘形!说了几遍了,不准在我的沙发上吃薯片!上次你这混蛋掉在缝里的薯片碎我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弄干净!”


“才不是胖子!我每天都有在健身——啊、开始了!”


巨型屏幕上映出两人永远的偶像,也是共同的恩师——欧路麦特温暖而令人安心的标志性笑容。涌上心头的敬意使二人不由自主地挺直脊梁。


娱乐至上的年代必定是和平的年代。自英雄联合击溃敌联合以来,再未出现同等规模的反英雄势力。英雄人偶积极投身灾害救助,粉丝间流传着“想见人偶就移居到灾害频发地”的调侃;英雄爆心地依旧贯彻他的战斗狂作风,擒敌数目每年都在众英雄中遥遥领先。两人的空闲时间随之增多,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爆豪英雄事务所豪华舒适的办公室度过的——作为高额纳税者排行榜榜上有名的英雄,这点奢侈绰绰有余。


学生时代的犬猿之仲,一定想不到将来他们会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和谐地共赏欧路麦特的英姿。


与此同时,人偶与爆心地粉丝战争的走向,也在第三方势力的加入下愈发扑朔迷离。


这是投票开始后的第二天。



//


神秘的第三方势力——“CP粉”,名气不大,却也有相当的历史。因为性质比较特殊,为了不打扰到偶像们,他们常年都只在自己的封闭圈子里活动。所谓CP粉,即同时爱着人偶与爆心地,还坚信人偶与爆心地深爱彼此的一群人。


从未搞出过什么大新闻的CP粉,这次终于坐不住了。在他们心中,人偶与爆心地都是第一,反正英雄联合从未在规则中提到不允许有两个第一,只要他们的票数相等。CP粉们整理出一份人偶与爆心地出道以来所有合作过的战斗剪辑,尽管数量较少,清晰度也不高(多为民间拍摄)但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在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衬托下,惹得评论区直呼“燃哭”,还有的发出“他们俩的私交说不定很好?”之类的疑问。视频的片尾有一段拉票宣言:人偶和爆心地的个人实力固然强悍,但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候才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英雄”。如果投票截止的时候人偶与爆心地拥有同等的票数,他们就能共同摘得桂冠!


英雄排行榜从未出现过并列的情况,因为以前都是由官方钦定的。这次决定权在平民手中,只要呼声够高且合理,能首开并列的先例也说不定。


合作视频在短短一天内就达到千万再生,各大社交网站被这个视频刷屏,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参与到追平人偶与爆心地票数的活动中,其中不乏原属人偶与爆心地阵营的唯粉。


掐得正嗨的人偶粉丝与爆心地粉丝被半路窜出的CP粉打得措手不及。对面那个讨人厌的凭什么和我们家人偶(爆心地)并列第一?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CP粉的出现竟让水火不容的人偶粉丝与爆心地粉丝统一战线,齐向CP粉开炮。


此时距离投票截止日仅剩三天。



//


和平年代,人为灾害的频率相较之前敌联合横行时要小的多。绿谷所在的事务所有他做招牌(也是唯一的招牌),每年都能吸纳到最优秀的一批新人。出于培养新人的目的,事务所把小事件都给新人处理,碰到较为棘手的才会转交给绿谷,更多时候他是作为前辈指导新人。


前天刚在爆豪的办公室蹭吃蹭喝,今天绿谷又耐不住了。他所在的事务所的办公结构是扁平化的,上司美其名曰“让新人在日常中就能够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导致绿谷在事务所里每天都要接受后辈殷殷的眼神洗礼,浑身不自在。


与其在办公室里闲坐一天,不如去爆豪英雄事务所找大抵同样清闲的幼驯染共同观影,想念那张柔软的沙发也是原因之一。


还没走出事务所大门,绿谷就被热情的后辈团团围住。


“人偶前辈,这次最强英雄的投票我们都投给你了!加油,一定能打败爆心地的!”


“我们都会支持前辈的!”


“投票明天下午两点就截止了,现在爆心地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我们一定可以追回来的!”


后辈们高昂的斗志着实把鬼鬼祟祟的当事人吓了一跳。他和爆豪的关系在毕业后日渐好转,击溃敌联合后,爆豪对他的称呼更是从“废久”变回“出久”。但事务所要求他们在公开场合必须假装看对方不顺眼,以维持原先的人设。爆豪对这种事情向来无所谓,而绿谷说到底也是一个我行我素的英雄宅,不甚在意他人的看法。绿谷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粉丝居然真的对爆豪抱有这么强的敌意。


“谢谢你们的好意。平时工作很辛苦,有空要多休息,投票的事顺其自然就好。”绿谷挂上笑容,诚心向后辈道谢,再次收获数枚崇拜的眼神。


“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前辈一路顺风,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走出大门,绿谷熟练地戴上鸭舌帽和黑色口罩,向爆豪英雄事务所出发。


没走几步,就与一个同样戴着鸭舌帽和黑色口罩的人打了个照面。宽大的帽檐也遮不住的凶恶眼神,除了绿谷的幼驯染外不作他想。


“小胜你怎么来了!?”



//


“其实我正要去小胜的事务所,这回我带了欧路麦特的采访合集。之前的纪录片不用急着还给我,你看一遍肯定也不够的吧?我可是已经看过不下十遍了!”


“我不喜欢房间里有别人的东西,尤其是你的。真让人火大。”爆豪把先前一起观赏的纪录片还给绿谷,动作看似粗暴,实则对这盘古董小心翼翼。


“……小胜的动物习性还是没变啊。”绿谷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有些想笑。


浓烈的杀气在爆豪身周蔓延开。


“混蛋,你想死吗!?”


在小胜面前说实话十有八九要被炸飞,而绿谷又认为自己向来是个有话直说的好青年。


位于如今的英雄界顶端的两人间眼看着就要爆发一场单方面的殴打,绿谷口袋里传出的一阵急促的铃声在这时听来宛如仙乐。


“是事务所后辈的电话!小胜揍我也请先等一下——”


“嘁,待会再收拾你。”


“喂,Crown吗?发生什么——”


【前辈……敌人虽然个性不强,但对英雄很有一套……Joker被偷袭受了很严重的伤,我带着他和受害人走不远……还好附近的路人都撤离了……】


“你做得很好,接下来就交给我吧,我现在就过去。”


Crown和Joker是这届新人中的佼佼者,他们对付的villain的调查报告绿谷有看过,只是个不成气候的小喽啰,所以就放心交给新人了,没想到他这么狡猾。


“小胜对不起,采访合集下次再看吧!”


“正好,老子可是很久没活动筋骨了。”爆豪露出的狞笑反派也自愧不如。


敌方实力不强,后辈也找到相对安全的藏身地,剩下的就是把敌人抓起来送到警局接受制裁。


“那就来比比谁先制服villain吧。”如果看到英雄人偶现在的表情,他的粉丝恐怕都要大跌眼镜。这哪里是那个温柔亲近的人偶?分明就是爆心地二号。



//


villain的个性不强,却仗着自己实战经验丰富把两个初出茅庐的小英雄耍得团团转。他本想再折磨一会新人好发泄以前在英雄那受的屈辱,却不曾料到他们背后撑腰的居然是当今的最强英雄,还不止一个。


villain的传说里,爆心地是天空中最明亮的“煞星”。在他的暴虐后仍能维持四肢完好,仅仅失去行动力已算不幸中的万幸。倒在地上的villain两眼一翻,他现在不过比砧板上的一条死鱼多口气罢了。什么抵抗都是无用功,不如先睡一会,等会好有力气应付烦人的警察。


与心如死灰的villain恰好相反,绿谷的后辈颤抖着指向爆豪:“你你你你是……爆心地?!”再怎么礼数周全的好孩子也有惊慌失措到忘记基本礼仪的时候。


爆豪并不会和一个新人计较这些,反倒是绿谷有些赧然,“小胜……”


“不堪一击。”抱着好好打一架的心态他才插手管了闲事,却发现对手的实力连给他热身都不够,那他此刻燃起的战斗欲望该往哪儿发泄?


爆豪看向正在和后辈交谈的绿谷。


“出久,陪我去个地方。”


“等我安排好就来,小胜。”


两个人自然又亲近的对话再次如惊雷般在后辈耳边炸开,说是刷新三观也不为过。


距离二位便装英雄不远处的小巷里,也有一位三观重塑的粉丝。他左手抓紧右手手腕,这样才不至于让视频的画面抖得太厉害。刚才的对话清晰地录到视频中,这段视频也许能对投票结果起到一锤定音的奇效!



//


雄英的训练场地对校友永久开放。提前一周预约,除开有课程安排的时间段,支付一定费用便可使用。


这套普通的流程对绿谷和爆豪可不适用。



他们俩因为破坏力过于强大,差点被校方拉进黑名单。协商后,校方提出条件,可以让你们免预约并免费使用,但是要允许校方把战斗过程录下来作教学用途。两人爽快地答应了。


一段酣畅淋漓的战斗过后,精疲力竭的绿谷和爆豪在休息室中等待体力恢复。


“小胜……战斗服和以前的差不多呢……我的却拜托发目同学改良了好多部件,有种作弊的感觉……其实,我的个性也……”绿谷气息还有些不稳,一不小心就把藏在心底许久的话说出了口。自己“耍赖”得到了个性,现在又靠“耍赖”和小胜打成平手。如果说小胜是高玩,自己就是用外挂刷排名的垃圾。


“废久,”许久没听到过的称呼让绿谷心生恐惧。“你还是喜欢我这样叫你?”


爆豪的表情平静,没有惯常的轻蔑或嘲讽,轻描淡写地像在问今天晚饭吃什么。


“不!”绿谷条件反射般否定,“小胜能再次称呼我的名字……我真的很高兴。只是……”


“我要回去了。”


“小胜!”


“作弊的人,不出60秒就能被老子炸飞。”


爆豪面无表情地走出休息室,留下绿谷一个人在原地纠结。



//


第二天下午两点,万众瞩目的投票结果在英雄联合官方网站准时公布。让一部分人心满意足的同时也往另一些人的脸上送了一记响亮的巴掌,社交网站铺天盖地都是对投票结果的讨论。


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两位英雄正在爆豪英雄事务所的豪华办公室里观看欧路麦特的采访合集。


绿谷对投票这件事略知一二。比起结果,他更在意小胜的看法,不知道怎么个问法才能完美避开小胜的怒点?


等等,好像自己本身就是小胜的怒点?


纠结该如何提问的绿谷兀自遁入碎碎念中,以最直接的方式点燃爆豪·炸药·胜己。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老子最烦你卟滋卟滋念个没完!”忍无可忍,不如说根本没忍的爆豪对着大屏幕按下暂停键,专心对付打扰他看片的混蛋。


“呜哇——”我还啥都没说小胜就生气了?!绿谷心想,豁出去算了。


“小……小胜觉得这次投票谁会是第一?”


出乎绿谷意料,爆豪没有甩他一句“老子肯定是第一这种问题还要问?”再送上一份豪华的爆炸套餐。


“这种人气投票根本没有意义。”说完又迅速补上一句,“老子人气和实力一样,肯定也是毋庸置疑的第一。”


绿谷感叹,除了对他的称呼外,爆豪还是以前那个爆豪,一点都没变,自己却越来越婆婆妈妈。


心里有个声音提醒他,有些事,必须要在现在问清楚……


“小胜叫我出久是不是承认我的意思?我一直都希望能和小胜并肩作战,我一个人真的很没用,只有和小胜一起战斗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欧路麦特真正的力量。我们在一起才有资格被称作欧路麦特的继承人…”


快点,时间不多了……


那个奇怪的声音又出现了,绿谷只能选择遵从,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如果没有这股紧迫感,接下来的话他或许终其一生都将埋在心底。


“……小胜以后也不会离开我的对吧?如果投票结果我们两个并列第一的话,不如就顺着粉丝的心意做英雄界的第一对搭档吧!…这也是我自己的心意——”


绿谷听见微弱的心跳声从他的胸腔里传出,他紧紧抓住爆豪的手。


快…!


绿谷抓得更紧了。


爆豪神情温柔,房间昏暗的光线衬得他宛如为拯救绿谷而降临世间的天使。



爆豪紧紧拥住绿谷,无声的力量向绿谷传递的正是他想要的答案。


“太好了…”小胜是不会说谎的。


他们会成为最初也是最棒的搭档,他们在一起就能完成欧路麦特的理想。幼驯染总说他是个傲慢的混蛋,他现在才觉得这句评价着实中肯。


因为被爆豪拥住的那一刹那,绿谷坚定地认为他们这对搭档未来一定可以超越欧路麦特。











//


“哈…哈…这见鬼的HERO,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还好我跑得快,否则咱们都得交待在他的记忆断层里。我受了严重的惊吓,这回说什么都要跟公司讨精神赔偿费…”Dr. Watts惊魂未定,“喂,Eva,安慰一下你的救命恩人好吗?从刚才开始就一副深沉的样子,莫非是被两个男人的伟大友情感动得一塌糊涂?唉你们女人呐…”


眼看着Neil又要另起话题,Dr. Rosalene啪地关上眼前的人形话匣子。“我在想,Mr. Midoriya的真正遗愿,可能和协议上写的不太一样,我怕他……”


“辣又扎么啦,他坠厚很满竹啊…”


Dr. Rosalene松开捂住Dr. Watts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的手,后者臭着一张脸,“委托已经结束了,还有那么多日本美食在等着我,快走啦。”


“嗯…走吧。”


小医生抽噎着为年轻的英雄盖上白布,她欺骗自己说她的偶像只是睡着了,因为他脸上的笑容就像做了美梦的孩子一样,脸颊上的雀斑也正随着主人的好心情舞动。


那两个外国人一定很好地完成了绿谷前辈的委托,前辈才会走地那么安详。她本应高兴才是,心脏却像被人揪住一般疼痛。


已经很久没那么难受了。六年前,还在雄英就读的她,因为罕见的治愈系个性单独接受复原女孩的指导。


她跟着复原女孩出诊,见过很多英雄伤痕累累的样子。她能做的只有用自己的个性为英雄们疗伤,但也有无论她如何努力也救不回来的存在。


名噪一时,从雄英毕业不久的英雄爆心地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她自己也因为过度使用个性而休克。在医院醒来以后她向来温柔的老师第一次训斥她:“不爱惜自己的人,没有资格拯救别人。”


六年后,英雄人偶因几乎所有内脏器官衰竭住进医院。她以最糟糕的方式分别与她最崇拜的两位英雄相见,无论六年前还是现在,都一样无能为力。


黄金世代的双巨头如流星般先后陨落,却是英雄历史上熠熠发光的两颗明星。他们作为欧路麦特的继承人,彻底击溃敌联合,为世界带来和平,是英雄世界“黄金世代”的代表人物。











//


绿谷住进医院后,除了接受治疗就是躺在床上思考人生,活动被限制在单人病房中,唯一能交流的对象就是负责照顾他的小医生。


小医生不但是他的学妹,还是他的粉丝。绿谷凭借自己无辜的娃娃脸成功从小医生手里骗来他的手机。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可不能把最后的时间白白浪费。况且,这或许是他成为职业英雄后最长也是最后的假期,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


绿谷上网浏览后才知道,网上应援英雄们的论坛竟有如此火爆,黄金世代说得上名的英雄几乎人人都有专属的子版块。他出于好奇,点开了人偶的版块,发现最新的帖子都是“希望人偶的重感冒早日康复”之类,内心感动之余,更觉自己对不起支持他的粉丝。过度使用OFA让绿谷的身体内部机能老化得堪比70来岁的老人,这场“重感冒”或许永远不会迎来康复之日。


退回首页浏览其他英雄的版块,绿谷发现爆心地的专区活跃度与如今的热门英雄相差无几,几乎每天都有粉丝发帖。距离那件事已有六年,爆心地的粉丝数不减反增,甚至有些人是在他逝去后才粉上的。翻着粉丝的帖子,绿谷仿佛回到了六年前。


英雄联合为纪念爆心地,第一次以官方的名义举办了大众参与的“黄金世代最强英雄投票”。爆心地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选项中,因为他是这场投票的No.0——以血肉之躯为新生代的英雄开辟出一个全新的世代。虽然后人说欧路麦特的引退是黄金世代登上舞台的标志,但是新晋英雄们真正为世人所认可,是以爆心地的生命为代价。


那年的投票,英雄人偶以压倒性的票数拿了第一,向来针锋相对的人偶粉与爆心地粉齐刷刷地把票全投给了人偶。也许是人偶不同寻常的消沉告诉粉丝,他和爆心地的关系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差,甚至有着深厚的情谊。


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在颁奖现场的英雄。时至今日,绿谷仍然认为他不配登上黄金世代的顶点。失去爆豪胜己的绿谷出久是不完整的,世上第一个称呼他为deku的人若是不在了,那么deku之名也只剩下一个脆弱的躯壳。


他的灵魂早已随幼驯染一同离开。滥用个性,持续失眠,落得今天这个下场在他意料之中。这六年里,人偶在英雄活动中仍带着他标志性的温暖笑容,行事风格却狠辣到疯狂,对待敌人有股说不出的狠戾。没有人批评他,因为大家都看得出来人偶在用最原始最笨拙的方式怀念他的好友。


从记忆里回过神来的绿谷,发现自己不小心点到论坛的漂浮窗里的广告。


打广告的是一个国外网站,网站上描述的服务对于绿谷来说是莫大的诱惑——通过永久改变记忆,为弥留之际的人们完成愿望。


这样的话,就能再见到小胜了。来不及问出口的那个问题也……


这个网站为弥留之际的绿谷燃起希望的火苗。他甚至没有怀疑网站的真伪,飞快地写好了邮件,按下发送键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


对不起,小胜。没有问过你的意见,就要擅自改变你的命运。也许你想要的第一没有为我留下空位,可是在我心里,接班欧路麦特位置的只有我们,也必须是我们。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对方,如果你还在的话,我多么希望我们能成为搭档。


请你原谅一个将死之人最后的任性。


第二天绿谷就收到了回邮,Dr. Rosalene和Dr. Watts会在约定的时间抵达,为绿谷实现最后的心愿。



//


“委托人居然在日本,Eva这是你最近接下的最棒的任务了!这次的心愿看上去很容易就能搞定,剩下的时间我一定要吃遍日本的美食。”厚厚的镜片也挡不住Dr. Watts眼神中对美食的渴望。


“邮件里说的是:希望青梅竹马能在六年前的事件中存活,共同继承老师的意志。讲得很清楚,应该会比较好办。”


“我现在觉得什么愿望都比去月球好办。”











//


爆豪:你终于来了。


绿谷:小胜一直在这里等我吗?


爆豪:怎么可能,少自作多情了。


爆豪:你死之前做的梦真恶心,脑补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绿谷:因为我还不够了解小胜嘛…


爆豪:呵,我一辈子都不会叫你izuku的,kuso deku


绿谷:啊,你刚才就叫了。


爆豪:草泥马,去死!


绿谷:我已经死了……


爆豪:那就再死一次吧!


绿谷:在这之前,我可以抱抱小胜吗?


爆豪:死前最后的愿望?


绿谷:不,是我一生的请求。


大路上鬼来鬼往,新鬼忙着上户口,老鬼赶着去投胎,哪有时间围观当街拥抱的两个鬼魂。


新老鬼魂深情拥抱也算这儿独有的地域文化。生离死别的情人们再次相逢,久居此处的老鬼在心里默默祝福——


希望下次你们两个人一起过来,省得那一脸凶相的小哥在这傻愣愣地杵那么久。











---------------以下含有To the moon游戏本体剧透,以及关于本文的一些无力的解释(。


打完游戏后没有被两位主角的爱情虐到,反而被John和他兄弟(名字忘了)虐到了……John真实记忆里他的兄弟说要成为作家,所以在改变后的记忆中,他兄弟活下来并且成为了成功的作家,除此以外几乎没有别的戏份,这都是因为John对他的记忆总共就那么点,失忆的他也没有脑补兄弟的机会,而两位医生重塑记忆的基础是这个人本身的记忆。


经过以上一系列脑补就把自己给虐到了……真实发生的事在记忆里可以逆转;真实的人的意志永远不得而知,修改后的记忆里那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出于委托人自己的意志,这就是一场临死前最真实的自欺欺人。


这篇文里,因为现实世界的爆豪没有和绿谷一起经过这六年,绿谷平时脑补的只有爆豪存活下来且承认他,和他成为搭档共同走上人生巅峰的未来,所以重塑的记忆里爆豪几乎没有和别人交流。事务所的名字、进入纳税人排行榜、和以前一样的战斗服等等,这些都是绿谷对爆豪的印象,所以会反映在他重塑后的记忆中。


说白了,记忆里的future是不存在的,真正的future是两个人黄泉再相见(x


关于绿谷真正的愿望,因为讲出来有点羞耻,所以写信的时候就换了一个更冠冕堂皇的说法。他希望小胜在六年前的事件里存活下来,并且真正的承认他。因为在绿谷的认知里,要和爆豪共同继承欧路麦特的意志,肯定要爆豪先认同他的存在,算是继承意志的必要非充分条件吧w


由于绿谷这个愿望的影响,所以重塑后的爆豪一开始就已经认同绿谷了——他对绿谷的称谓变回了“出久”。


但这都要爆豪完全表现给绿谷看,才算达成了绿谷的愿望XD


我觉得绿谷就算心里知道小胜已经承认他,因为长期被他否定,在爆豪亲口说出来之前都会下意识选择自我蒙蔽。


至于最后关头的天音,其实是小医生在催两位快点干活,绿谷的身体快撑不住了。这个声音输入真实世界绿谷的大脑,并催促他的记忆运作,才会有最后小胜莫名其妙的直球。


罗里吧嗦讲了那么多,最初我只是觉得这个设定能随便让爆豪OOC,反正也是绿谷认知的爆豪,这锅他背XD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91)
©宵落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小英雄
A班排列组合√出all厨√切天切溺爱中!!
想卖出切的安利
梦间集柳叶厨

涂鸦堆放
超想看到评论的!!(❁ᴗ͈ˬᴗ͈)